危一

却道天凉郝个秋
(失效文章已补档|凹3:weiiiweii)

【太中】玩脱了

内容如题,设定是陀思被捕之后(并且中也已经从书里面出来了)。

ooc预警

/太宰这个人骨子里其实是冷漠的,不管黑宰还是白宰,表面样子不同但是心还是闭起来的。但对chuya的时候,总觉得虽然幼稚的吵架,但很温柔


“要我去取?”中原中也脱外套的手一顿,“一批枪械而已,港黑什么时候缺人到这个地步了?”

“不是……是……首领亲…亲自吩咐的,”手下头顶已经开始往外冒冷汗了,“首领说…说……具体的要您去……找他问……”

中原中也顿了一下,叹了口气,又把衣服穿了回去:“行了,我去问森先生。”

等中原中也一走,早就在暗处偷看的几个手下冒出来围着那个去通知的倒霉鬼,个个面带同情:“首领居然让五大干部之一去接一批数目不大的枪械,真是搞不懂。看中原大人刚刚的脸色……”

“不,你根本不懂……”那个倒霉催的手下一边擦汗一边捧心,“平常要是碰着这种事,中原大人根本就不会多问,也不回当面表露出什么不满,偏巧是今天,不知道怎么了,一直就没个好脸色。”

“你不知道?五年前的今天,是……”


五年前的今天,那个混蛋离开了港黑。

中原中也一路上的低气压吓走了所有问好和打招呼的人。

红叶远远的站着,漫不经心的转着手里的伞:“今天中也君真的有点奇怪啊……”

半天没有回应,她转头看向身边的芥川:“你觉得呢?”

“……是吧”芥川的脸色也是无比难看,沉默半天才反应过来。

红叶更不解了,只好出门去武侦找镜花玩。


“森先生,我……”

“我知道你想问什么。”森鸥外打断他。

“如果是普通的交易收货我肯定是不会让你去的,”森鸥外还是慢条斯理地说,“所以之前,我只是让立原他们去了。”

“所以呢?”中原中也忍不住皱了眉头,询问地看着面前的人。

“全军覆没。”森鸥外伸出手,又给自己倒了一杯红酒。

“怎么可能?去现场看过了吗?交易方怎么说?是不是有别的组织掺和进去了?”中原中也这回是真的没料到。

“叫你之前,芥川已经去过一趟了。交易现场没有打斗痕迹,交易方的基地也去过了。”森鸥外递给他一张照片,“全军覆没。现场很混乱,但是发现了这个……”

“一个老虎爪印。”

中原中也看着那张照片沉默了几秒,抬起头看森鸥外:“您的意思是?”

森鸥外没有立刻回他的话,他转了半圈椅子,背对着中原中也,才开口:“……武装侦探社 不是养了一只人虎吗?”

“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?只是老虎的话……”

“我明白,所以只是让你去武侦一趟。”

“这种事情,芥川去就好了。”中原中也舔了一下嘴唇,“我去跟他说。”

“不了,就你去吧。芥川还是不适合接触有关太宰君的事。”森鸥外挥挥手,示意他离开。

中原中也在原地站了几秒,沉着脸转身离开。

“对了,中也君,”森鸥外又把椅子转回来看着他,“如果碰到太宰君的话……再帮我邀请他回来好吗?”

“……我会的。”中原中也背对着森鸥外,森鸥外看不清他的神色。

等中原中也出去了,森鸥外看着玻璃外的蓝天,叹了口气。

“真是一群任性的孩子啊……”


中原中也坐在武侦楼下的咖啡店里面,喝着他这个下午的第三杯咖啡。

太宰那个傻子……

中原中也放下杯子,整理一下衣领,起身准备离开。

“您好,您的账单。”露西努力的不表现出害怕。

“记到太宰那个混蛋单上。”


中原中也已经在门外至少敲了十次门了,但是里面一点动静都没有。

忍无可忍,中原中也推开了武侦的门。

“喂,我说你们……”

没有人。

一片狼藉。桌子破了,椅子裂了,电脑显示屏碎了一地,所有的东西都被砸烂,或者说是打斗的时候,有人摔在上面。

中原中也迈出一步。“咔嚓”又踩碎了一片带血的玻璃碎片。

“这什……”中原中也设想了各种武侦可能动手抢他们物资的理由,却没有想到,侦探社也被抄了家。

他看见了老虎爪印、看见了剑痕、看见了被什么东西狠狠砍过的痕迹、还看见了炸弹爆炸的痕迹。

他走到一盆被推到的绿植旁边,从土上面捡起一条绷带。

白色的长条绷带,带了血。绷带的末尾缠着一颗苹果,苹果上面插着把刀。

费奥多尔·米哈耶洛维奇·陀思妥耶夫斯基。

“他逃出来了?”中原中也站起来,捏紧那条绷带,还是忍不住咬紧了牙。

虽然抓到陀思的时候他不在,但是瞬间让一个人死亡的异能力还是有所耳闻的。

只要不接触对方,除了太宰治没人能抵抗这种异能力。

而太宰……

“嘁,这个废物。”中原中也狠狠地把帽子往下一扣。

他知道太宰那个傻子在哪儿了。

问题是,这一伙人能全灭武侦,即使他对自己的能力绝对自信,也难保不会有被逼到要使用污浊的地步。到时候……

但是这种事也不适合调用港黑的人,虽然说是要拿回那批货,但也没有确定那批货就在生死不明的侦探社众人手上,而且……

“喂,芥川,你现在去个地方。”中原中也的声音少见的暗哑低沉,“傻子太宰……可能被人绑了。”


骸塞废墟。

中原中也摸索到那个塔的旧址,还是忍不住摔了手里一直握着的那颗苹果。

且不说上次在这儿他屠了一条龙的事儿,为什么他会第二次来这里救太宰治那个家伙啊。

而且,中原中也完全无法解释,从看到那条绷带开始,他就越来越烦躁的情绪。从心烦意乱到手脚出汗,中原中也不敢肯定他是不是在紧张。

他甚至完全无法解释,明知道武侦是港黑对立面,他为什么要来救那群人。

或者说,他为什么要来救那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家伙。

“太宰治那个混蛋,又可恶又弱,整天脑子里不知道想什么,还老是弄一些恶作剧,说不定这就是他下的套。”中原中也头也没回的对芥川念叨,恨恨的,“又或者是他早就料到了,就等着我们来救。”

“……太宰先生不能有事。”芥川看一眼中原中也一直捏紧的手和绷直的背,“不管是不是有事,太宰先生会留下那种暗示就说明……”

“如果不是他留的呢?如果是陀思呢?”中原中也终于停下来,他转过来看着芥川,表情少有的凝重,“那个家伙……谁也说不准。”

“不论是不是真的,能确认太宰先生安危的机会我都不会放过。”

“呵,”中原中也略带讽刺的笑起来,“太宰那种家伙也值得啊……”

“但是前辈,我们两个人真的可以吗?如果对方连太宰和……白虎他们都能制伏……”

“如果觉得危险就不用跟来了。”中也继续往前走,“对付那样的人,带再多人过来都是白白牺牲。”


“喂太宰!”刚踏入摇摇欲坠的旧塔,中也就闻到了浓重的血腥味。

“喂!混蛋太宰!”中原中也死死攥着拳,又往前走了几步。

脚步回声在空荡荡的塔里面回荡。

“没有人?”这下连芥川的声音都低了下来。

下一秒,塔里的所有东西都浮在了空中。

“如果不想被重力碾压,就乖乖站出……”中原中也愣住了。

他看见了绷带,无数条长长的绷带缠绕在一起,飘荡在空中。

“就晓得缠满那种恶心的绷带,还设计让别人来救你,我真是最讨厌……”

中原中也松了一口气,操纵那个绑满绷带的人飘过来。

那口气没来得及舒出去,在他看清眼前那个人的时候就卡死在了喉咙,呛得他连眼泪都咳出来了。

“太宰先生!”芥川冲上去想要接住那个身躯。

重力解除,那个身影重重的摔了下来。

一同摔下来的,还有溅了满地的血。

浓重的、腥味的血。泼洒了满地都是,从太宰治胸口上插着的那柄刀处往外渗。芥川龙之介颤抖着伸出手去探太宰治的鼻息。

沉默了有一分钟之久,只有中原中也一直在咳嗽,弯着腰撑着膝盖,低着头闷声咳嗽,谁也看不清他的神色。

“太宰先生!”芥川龙之介惨烈的叫声狠狠划过中原中也的心。


谁?他在喊谁?芥川在伤心什么?

中原中也觉得自己有点缺氧,头很晕,眼泪几乎是无意识在往下掉。

是咳嗽得太难受了吧,他甚至有点想吐。

他站直来,摇摇晃晃走过来,推开跪在一旁的芥川,他蹲下来端详着眼前的人。苍白的脸色,紧闭着的眼睛,胸口渗着血的伤口,还有……他居然在笑。嘴角那一抹神秘莫测的弧度,他分明就是在笑。

“混蛋太宰……你居然骗我……”中原中也也跟着笑。

下一秒他一拳打在太宰治脸上。

“不醒?那就打到你醒为止!”中原中也这回是真的生气了。他的愤怒的挥起拳头。

“砰”的一声,又重又疼的一拳落在太宰治的右胸上。

“你不是总喜欢这么捉弄别人吗?”中原中也的怒吼声震彻塔楼。

“混蛋太宰!”又是一拳。

“你不是想离开就离开吗?你不是整天研究怎么自杀吗?你去死啊!你快点给我去死!”一拳又落在太宰治肚子上。

“跟你搭档真是烦死人了!你走了我不知道有多开心!该死的!你还要装死到什么时候!”

“……我最讨厌你了。”

“你绝对绝对,不要再醒过来。”

中原中也把帽子扣下来挡在脸上,再也没有了动作。

“……反正你迟早会死,为什么不死在五年前好了。”

“跟你搭档真的好累,你个混蛋什么都不管净会出些馊主意,受了伤还要我把你扛回去,别人只要不用异能随便就能绑架你。”

“明明早就能逃,还非要等别人来救你。”

“……你还炸我的车。”

……

“我最讨厌太宰治了。”


“真是令人感动的告白呢~”笑声从楼上传来。

陀思不知从什么地方跳了下来,稳稳的落在中原中也背后。

他像是刚发现一样,新奇地咦了一声,踱步过去看了一眼太宰治的身体,伸出脚踢了两下。

“哎呀,真是可惜呢。我本以为有敦和太宰,肯定可以找到那本书呢。”他又笑起来,宽慰般拍了拍中原中也的肩膀。

“你还把人虎怎么样了。”芥川倏地抬头,咬着牙问。

“你不是都看见了吗?”陀思还在笑,嘲讽般的笑声空落落的来回流窜。


“你这阴郁而污浊的宽容啊……”漆黑的帽子被小心地放在太宰治脸上。

“请你别再把我唤醒。”


“那是什么?”芥川简直无法相信他眼前所见。

那简直不能称之为人。那是神明,是能执掌战斗的神明。

虽然他之前也有所耳闻,关于双黑真正的实力。但是他从没有亲眼见过中也用污浊,用那种能瞬间摧毁一栋大楼的恐怖力量。

用那种如果没有太宰治,使用形同自杀的能力。

“阴郁而污浊吗……?”芥川没有忍住,情不自禁呢喃,“真是个怪物啊”


“不是怪物,是神明啊。”一个声音幽幽响起。

“啊,太宰先生。”芥川回过神,伸手去拉他,“您醒了?”

“他是神明啊。”脸上扣着帽子的人声音温柔的像是在唱歌。

“他明明是神明,却要拥有人类的情感。”

“而我是人类,却对人间事物毫无留恋。”


“中也。”一只手从中也背后揽住了他的腰,“可以了。”

无意识地,他软倒在那个人怀里。

“……chuya”低低一声叹息。全是缱绻意味。


中也只是无力了几秒钟,然后就推开身后的人,踉跄着走到芥川面前,对着他来了一拳。

被一只老虎爪子挡住了。

“中原先生,这件事是太宰先生……”中岛敦熟练甩锅。

“确实是太宰先生的意思。”芥川避开太宰治从后面投射过来的眼神,“来骸塞之前我也不知道,是刚才……”

“那个混蛋叫你骗我他没呼吸了是吧。”中原中也也回过头看着旁边略带狼狈的陀思。

“我今天也是刚出来,本来是想来找太宰君玩的……受人所托”陀思笑笑,往外面走,“太宰君我就先走了,别忘了你答应我的事就行。”

中原中也沉默了一会儿没说话,低着头也没看谁。他快没力气了,连站着都感觉在往下坠,但是……

“港黑的那批货……”

“我们已经放到你们大厦门口去了。那群人也毫发无损,太宰那个混蛋只是请他们去喝了个茶。”国木田骂骂咧咧从外面走进来,“太宰!侦探社的那堆废墟你自己掏钱修好了!这件事我一定要告诉社长!”

“好好,打小报告可是会……”太宰治拍拍外套上的血迹,无所谓的笑着。

一个脑袋磕在了他胸上。

太宰治愣了一下,半晌伸出手揉了揉他的发顶,弯腰把他公主抱起来往外走。

走出了有一段时间,太宰停了下来,把人轻轻放在一片废墟背后。


“你打我的那几拳,我真的可疼了。”太宰治又摸摸中也的头顶,像在摸一条并不是那么听话的狗狗。

“那么疼……为什么不醒过来。”微弱的声音。

“想看看我如果真的死了,中也会怎么办。”太宰笑眯眯的,把捡来的帽子扣在中也头上。

“这回为什么用污浊,还是因为信任我吗?”

“……”中也没有马上回答,他的头稍微往左边歪了一点,靠在太宰治肩上:“你什么都安排好了,这个没算到?”

“……”太宰治调整了一下角度让中也靠得舒服一点,“只是意外主人死了我的狗狗这么伤心呐。中也知道我不在的话用污浊是什么下场吧。”

“没有伤心。只是你嚷嚷着要自杀这么久了突然死了,就想试试什么感觉。”

“殉情吗……下次一定会满足中也的想法的,虽然我本人并不是很想和中也一起哦,但是为了中也没什么不能做的呢。”

“那你就赶快自己去死好了……去死吧,跟五年前一样不要烦我的去死吧,我会开一瓶我最贵的酒来庆祝的……”

“你最贵的那瓶酒,今天早上不就喝完了吗?”太宰治不笑了他伸出手捧起中也的脸,额头抵着额头。

“……该死的太宰……”

太宰吻住了中也。一个温柔的、缠绵的、安抚的吻。

纠缠的唇舌、溢出的津液,还有从眼角滑落到舌尖的、咸涩的泪水。

滚烫滚烫的,打湿了两个人的心。


当时听完他说的那句话,芥川其实问过他为什么要这么做。

“已经把中原先生逼到了这种程度,不论怎么说都……”芥川把太宰拉起来,“您为什么要这么做呢?”

为什么?太宰治明白,不论是芥川还是中原中也,甚至包括港黑里的一部分人,都知道五年前的今天发生了什么。

他跑了,还炸了中也的车。

他昨晚深夜从那个酒吧回来,本想顺便去港黑看看织田作原来呆过的地方。

但他没看着老朋友,却看见他的旧搭档。看见他一个人坐在屋顶上,喝着他酒柜里最贵的酒。

醉酒的中也比较有趣,太宰就站着看了一会儿。

看着他习惯性地想要打身边的人,却捞了个空。看着他耍酒疯,一个人咬牙切齿的骂,最后睡倒在屋顶上。

太宰走上去帮他盖了衣服,想了想又亲了一下他的额头。

然后把中也翻了个身,就回家去了。

但是那个时候,他突然就想逗一下中也。

然后就策划了这么一个计划,本来一切到中也找到骸塞就该结束了,让他先和陀思打一架再说。

但是他们来的一分钟前,他突然变了计划。

不管他想不想知道,他也已经看到了当他离开中也时中也的反应。

所以他突然就很想知道,如果他真的死了,中也会是什么反应。


“所以您到底是为什么才设计了这一出呢?”芥川小心翼翼地帮太宰治把刀子从他胸口扯出来。

“嘶……”太宰治倒吸了口凉气,疼得没办法笑,“玩脱了啊……”

“……您真的没有料到,中原先生会这么做吗?”芥川看了一眼太宰渗血的胸口,“您这么做,是为了印证猜测吗?”

“……不是啊。”太宰治站起来往暴走的中也那里走,“就是玩脱了而已。”

“还有,您说,您不在乎人间事物。这个人间事物,包括中原中也吗?”

太宰治笑了。

“你自己都说了,我并不在乎包括任何人在内的事物。”


可惜了,他是神明在世间的化身。

评论(4)
热度(170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危一 | Powered by LOFTER